新浪财经

风雨已过去 后市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用杀气腾腾来描述昨天大盘和个股的走势一点也不为过,沪深大盘一度分别大跌4%以上,收盘沪深大盘仍然分别下跌了2.63%和2.41%,日K线均是冰冷的长阴,两市跌幅榜前40名股票的跌幅都在6%以上,跌停的非ST股有6只。成交量继续放大,呈现放量下跌态势。面对大盘快速调整的走势,笔者认为,急跌比阴跌好,破得越快,就会立得越迅速。

  昨天大盘的下跌动能已经无所谓“二”和“八”之分,除了通信板块的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之外,其他指标股全部处于调整之中。前期较强势的题材股也开始降温,加入杀跌的行列,而做多的力量主要来自科技、通讯、化工、纺织行业个股。虽然两市大幅调整,但两市涨停的非ST股有12只,说明有部分资金还在积极运作。

  从技术上看,昨天上证指数最低点5039点已经危及5000点,报收于5200点之下,60日均线和半年线失守,但仍在40日均线上方。虽然昨天大盘收出了带长下影的K线,但调整还没有结束,连接2007年2月6日的2541点和2007年7月6日的3563点形成的连接线是沪市上升通道的下轨线,该支撑线目前位于4900点左右。也就是说,4900点上下可能是本次调整的低点,大盘有望在这里与4778点形成一个大的双底形态后再次启动行情。如果这个分析成立的话,说明大盘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虽然中国石油再创新低,打开了下行的空间,但其他指标股经过近期的反复下跌,再调整的空间已不大。银行股的跌幅已经收窄,最近市场持续活跃的股票虽然有所降温,但行情还没有结束,还会反复活跃。指标股的企稳和题材股的活跃会阻止大盘以快速下跌的方式完成调整。

  上证指数本周调整幅度达6%,后市的调整空间已不大,被套的投资者在连续大跌后已没有必要割肉,目前应该继续持股不动,等大盘见底反弹再决定去留。如果大盘再以急跌的方式调整,恰恰会成为选择潜力股中线建仓的好时机。(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