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反弹的能量越聚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前天下跌的影响,昨天大盘大幅低开,尔后在买盘的推动下展开一波上攻,股指曾突破5300点,但在抛盘的冲击下股指逐级下挫,午后更是猛烈下跌,随后在144日均线上方企稳,在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反弹,以5151点报收。

  笔者前天文章中曾提到几个近期值得关注的板块,现在来看看这些板块的表现。

  先来看看科技板块。该板块昨天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综艺股份这个老牌龙头已经走出了慢牛格局,它在整个板块并未完全启动的情况下率先启动,由于涨幅较大,与其他尚未上涨的个股相比,后市的机会要稍小一些。在大盘连续杀跌的过程中,该板块有较好的表现,作为市场中的人气板块,理应会出现一轮炒作的机会。

  再来看看高速公路板块。昨天该板块整体上还是非常强势的,跌幅最大的是深高速,而以皖通高速为代表的一些个股仍然以红盘报收。该板块昨天5涨8跌,表现相当抢眼。该板块中的多数个股都已开始逐步走强,有些个股已经完成突破,正在酝酿新一轮的升势。从昨天的表现看,该板块中一定有主力资金在运作,否则逆市拉升的难度很大。就凭这一点,这个板块就值得关注。

  接着是造纸板块。关注造纸板块并非因其业绩有多好,原因只有一个,牛市至今,许多板块都已被疯狂炒作过,唯独造纸板块这个群体还未出现过联动效应,看来该板块中只有少数个股被主力把持,联动效应不明显。龙头晨鸣纸业已在高位蓄势多时,等待新一轮的突破行情。然后看看医药板块。昨天医药板块有跌有涨,近期活跃的个股大多上涨,而在大盘探至5039点低点反弹后,该板块多数个股都有所反弹,江苏吴中封上了涨停板,马应龙九芝堂等一些个股更是继续上涨。笔者认为,该板块的强势格局将继续维持,后市会继续走强。

  最后来看看钢铁板块与奥运板块。之所以将这两个板块放在一起说,相信大家也能猜出一二。昨天这两个板块分别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钢铁板块是具备业绩支撑的板块,奥运板块则是拥有得天独厚的奥运概念的板块,两个板块的性质虽然不同,走势却很相像。奥运板块的连续杀跌令笔者很不解,但仔细想想,关注的人多了,贪婪的人自然也多了,并非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掘得金子的,最后剩下的只能是一小部分人。

  回过头来看看大盘,短期股指从5500点跌至昨天最低点5039点,跌幅将近10%,不可谓不大,短线反弹的能量也越聚越大,目前是节前建仓的最佳时机,千万不要浪费。由于股指用了三个交易日的时间就连续击穿了中短期的所有均线,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不言而喻,预计股指迅速反弹之后还会出现反复。(金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