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必担忧 市场仍处于强势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股市再度大跌,几大股指均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港股也无法摆脱暴跌的处境……这挥之不去的阴影终于通过“A+H”的传输作用影响了独善其身的沪深股市,上升趋势良好的市场被强行扭转了方向。面对这场风波,奉劝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市场在短暂波动以后还会重新回到它应走的道路上来。

  昨天农业板块再度成为多方的“避风港”,大盘没有起色,农业股却涨势喜人,敦煌种业距股价翻番仅一步之遥。多方瞄准了诸如登海种业新五丰新农开发等强势股,单边上行的独立行情在连续上演。生物制药紧随其后,借助医改的大背景,该行业中的公司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多方瞄准的鲁抗医药便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虽然短期不再建议继续追高,但我们对其后市还是充满了期待,后续发展应该可以关注。

  权重股昨天成为空方控制大盘的武器,无论是地产、银行股,还是钢铁、通信、石油股,被空方一举拿下。眼看着中国石油跳空跌破30元整数大关,多方没有任何反应,不得不佩服多方的忍耐。我们还是认为中国石油现在处于阶段性底部,大幅下挫的空间不大。万科、工商银行中国联通宝钢股份昨天也“成功”掉头,压抑野心多日的空方昨天赚足了市场的眼球,吓人的走势仿佛乌云盖顶一样,昨天到了极至。面对这群大象的“临阵倒戈”,我们并不认为空方能够掀起多大的风雨,顶多是一只纸老虎而已,无非就想表示它们的存在而已,你可以看看昨天仍有那么多的涨停的股票,表明市场仍然强势。

  (西部牛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