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跌不改趋势 大盘调整是低吸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大幅低开,随即震荡下跌并跌破了5300点整数关。昨天的下跌主要原因一是内在的调整需求,再就是周边股市的影响。内在调整的需求表现在个别板块超强势,但带不动指数,能带动指数的指标股却跌跌不休。特别是金融股,美国次级债危机依然影响着这个板块,花旗银行季度亏损90多亿美元更是使此板块雪上加霜。但客观地讲,A股的金融板块与次级债危机的关系不大,一旦市场消化了消息面的影响,极有可能重拾升势。

  “涨得慢,跌得快;涨的时间长,跌的时间短”是牛市的规律,回顾两年多来的大盘走势,哪一个上涨波段都是如此。当前大盘的上涨趋势已基本确立,途中由于压力展开调整是很正常的,投资者如果把上涨初期的调整当成世界的末日,必将再次错过一波行情。

  一波行情结束之后,投资者回过头会发现,持股不动的收益远比跑来跑去的收益丰厚。原因很简单,利益的驱动让普通投资者不停地追涨杀跌,最终追来的是套牢,割掉的却是肉。在实际投资中,笔者认为,在波段初期应该以60%至70%的仓位选好股,持股不动最佳,30%至40%作为短线或者机动资金。在波段后期正好相反,要抛掉获利较大的个股,留下获利较小的个股。

  对于这两天的调整,笔者认为正是前期踏空者低吸的良机。这次下跌是热点进行切换的阶段性调整,正好可以低吸操作。牛市中的每一次下跌都是机会,笔者曾多次说,重量级的调整随时可能会到来,但每一次下跌都是“播种”的机会。(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