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当中哪六种人经常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博客站主 人生与江恩

  茫茫股海,有很多大赚特赚的“泳者”,也有很多被套得苦不堪言的“倒霉蛋”。我们来看看股市中到底哪六种人经常被套。

  第一种人贪得无厌。很多套牢者高位被套的原因就在一个“贪”字。本来已经有利可赚,可看大盘涨得很好,还不出手想大赚一笔;结果等下跌时就更不甘心了,于是越套越深。所以奉劝诸位“该出手时就出手”。

  第二种人没有主见。别人说什么股好,他就买进,这样做股票是赚不到钱的。当你介入一只股票时一定要问自己:为什么要进?我准备做到什么价位?不要频繁进出,这样不但赚不到钱,还可能损失本金。

  第三种人不会选股。一只股票的选择不但要看它的基本面和它所在行业的地位,同时,还要从技术面上看它的发展趋势如何。此外,还要看板块、跟热点,选出走势强于大盘的股票。

  第四种人梦想一夜暴富。这种想法可能会毁掉一个人。对一只股票没有充分的了解就不要盲目去做,不要看到涨了就想介入。

  第五种人不会止损。在做一只个股时,只要它的大方向向上,就持有;大方向向下时,要果断出手,不要跟自己的钱过不去。

  第六种人没有一点技术。股市本身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光靠运气是做不了多久的;一般的股民不需要很高的技术,但一点不懂肯定不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