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性回调提供难得的冬播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再次高开在5500点上方的上证指数并没有上涨,反而在指标股的带领下迎来了一波回调。从客观上讲,当前大盘可回调也可直接上攻,主动权都在指标股的手里,昨天指标股选择的是直接下跌。这种下跌只能看作技术上的修正,对整体大局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从技术上看,这种下跌会使后市走得更健康。

  笔者在两周前曾撰文说下周还有“冬播”的机会,从时间上考虑,上周进行一波技术调整显得更为合理。但既然市场选择在本周初进行技术修正,这样的下跌应该是踏空资金进行补仓的机会,是第二次“冬播”的机会。从上半年的大势看,近期每一次回调应该都是建仓的机会(个别个股除外)。

  对于投资者来说,必须动态地、前瞻性地看待市场,如果仅仅把目光放在眼前的一点利益上,盈利也只能是那么一点点。如果将目光放得长远一点,可将眼前的利益适当放一放。有些朋友手中的股票并不多,套了一两个点就开始考虑是不是要割肉,这种承受力如何能经得起主力的洗盘?一个成熟的投资者至少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止损位在什么地方,什么情况下应该获利了结。

  投资者应该以何策略应对后市呢?

  一、如果建仓完毕,只要手中的股票值得中长期持有,尽可放心持股,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个时候看盘还不如不看。

  二、如果依然空仓或者仓位较轻,乘调整之机可选择优质股票建仓,然后可以捂股。

  三、短线资金不宜超过总资金的一半,一般情况下三四成足矣,因为真正能给投资者带来大利润的不是短线而是中长线。

  四、对优质股票要有足够的耐心,只有耐心拼得过主力,方能从主力那里分得一杯羹。

  (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