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象休息 结构性牛市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以5503点高开,随即便向下调整,午盘出现一波放量杀跌,最低曾跌至5405点,然后展开了一波弱势反弹,终盘上证指数报收于5443点,下跌了54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昨天的成交金额为1531亿,比上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个股方面,尽管指数下跌,两市上涨的个股依然远多于下跌的个股。

  沪市方面,农业和医药两大板块继续强势上扬,农业板块中的敦煌种业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显然成为该板块的龙头个股,短期内上涨幅度已接近翻倍。医药板块中的小市值股也成为炒作热点,鲁抗医药马应龙、西藏药业涨幅居前。

  深市方面,中小板的股票成了市场炒作的主角,涨幅榜上超过七成的股票均属于中小板的小市值股票。对于这些中小盘股票而言,预期中的分红送股成了疯狂炒作的理由,加上大盘蓝筹股出现调整,给这些中小盘股票提供了表现的机会。

  权重股继续成为打压股指的工具,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兄弟继续向下打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这三只大银行股也有所下跌,银行板块的整体下跌带动其他金融板块向下调整。地产板块前天刚刚出现强势上涨之后马上出现调头向下的走势,保利地产、万科、招商地产这些权重地产股引领整个地产板块下跌,给市场人气带来了较大的打击。市场中的这些“大象”一起休息,指数也随之出现调整,但从目前看,这种小幅调整依然是非常强势的震荡。

  从技术面看,昨天上证指数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阴线,虽然没有收复5日均线,但成功地止跌于10日均线,这充分说明目前的市场依然是强势的结构性牛市。无论前几个交易日的“二八行情”,还是昨天的“八二行情”,市场的温度和热度并没有随着指数的下跌而有所降温。从后市看,大盘蓝筹股调整结束之后,将带领大盘重新向上攻击。(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