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坚决持股 等待更大的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奥运概念板块昨天卷土重来,多方在休息了一周之后再度在该板块“活动筋骨”,我们可以看到空港股份大恒科技北京城乡等新高不断,也能看到王府井赛迪传媒宝胜股份等返身向上。奥运板块涉及旅游消费、建筑建材等行业,发展空间相当大,多方对它们的选择是“货真价实”的,也就是说多方对该板块的介入是战略性和长期的,投资者不必为奥运板块一时的调整而担忧,应该长期看好这个板块的前景。

  房地产的多方似乎并不在意调控,有万科的“榜样”,就没有什么大的顾忌。莱茵置业开始走出底部,告别历史;万业企业便是步伐轻盈,扶摇直上;再回过头来看看万科,半年线昨天被多方成功刺穿,连续的碎步小阳使得成交量大幅萎缩,多空双方似乎达成了空前的一致。但我们还是要提醒投资者,对房地产板块的多空游戏还是要保持谨慎的心理,对该行业的调控不会在短时间内松绑,虚高的房价如果不打压下来,有可能使积累在其中的泡沫破灭。多方不可能不对此置若罔闻,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有消息说中国石油的散户持股比例已经超过了80%,真不知道是怎么统计的,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们散户的力量可真大啊。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多方正在缓慢进场,股价走势加上30日均线的走平,我们从“外观”上就能看到多方的身影。凭中国石油的战略地位、其对市场的深远影响力,如果真的是散户在唱主角,一旦出现一些不确定性的情况,我们真能指望靠散户来支起这一片天吗?多方不是不愿露手,而是现在不能露手,要不指数又会开始“大跃进”。中国石油现在的任务就是稳定市场,这比什么都重要。(西部牛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