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行将发力 行情渐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早盘上证指数高开14点,受消息面的影响,电力、油气等权重股开盘之后纷纷下跌,导致盘面压力较大,指数也一度下逼5400点。但周二下午与周三上午显然已经消化了大量获利盘,市场信心仍然很足,整个上午虽然指数有所下跌,但板块和个股的行情仍然精彩纷呈,汽车、钢铁板块均有较好的表现。

  从指数而言,深市大盘已经接近新高,沪深300也已经接近新高,唯独沪市大盘仍然徘徊在5500点之下,距离6124点的高位还有较大一段距离,这主要是因为沪市权重股压盘所致。后市实际上面临两个选择:一、上拉大盘蓝筹股;二、沪深300与深市放慢上涨的脚步。这两个选择都有可能,但由于部分基金致力于从大盘蓝筹股中挪出资金,选择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些。

  近期板块热点切换的频率较快,奥运板块月初率先退潮,中小企业板块的行情估计也要消停几天,而基金参与的板块和个股包括大盘蓝筹股倒有可能接过接力棒,但从盘面上看又显得较为微妙,多空争夺非常激烈。

  最后提醒投资者头脑千万不要太热,仍然需保持冷静,特别是指数越来越接近5600点大关。如果快速冲高的话,回落的可能性会较大,特别是在下周,这种可能性更大。因此,近期只能介入三类个股:一是前期涨幅不大、碎步攀升的,有业绩预增的最好;二是炒作概念股的话,一定要选择没有飙涨的,安全第一;三是不妨适当短线介入金融股,原则是见好就收。

  (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