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已经结束 行情回归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强势中的调整总是很快就会结束的,在弱势行情中,大家普遍会对未来感到担忧,采取观望态度是行情的主流。而在强势情形中,大家对后市充满信心,都盼望着出现调整以便寻找比较低的价格买进,因此,一旦调整大家就会蜂拥而入。

  钢铁股已成了权重股板块的“形象代言人”,论“身材”,它们的权重不大不小,刚好合适;论“前途”,现在钢铁行业正处于行业的整合阶段,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是大趋势,大型钢铁企业的未来值得期待。宝钢股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昨天再次上摸到19元的高度,上升通道进一步向上拓展,无论是从“角度”还是从“力度”上来说都是恰到好处。此外,一些规模稍小一点的公司也纷纷开始用抢占市场份额的方式来吸引多方的“眼球”。

  银行股和地产股的多空双方昨天高高挂起了“免战牌”,工商银行的“战场”出奇地“冷清”,也许多空双方还在不断构思自己的“战略”,现在的“战争”还处在“意念”之中。但多方前天的“出手”已经让人嗅到了这场“战争”的“硝烟”,现在正处于“临界”状态,“屏住呼吸”,等待“战争”开始吧。万科的多方则“大方”得多,借助前期市场的种种传言,多方已经大量吃进了“廉价”的筹码,现在正在逐渐恢复“元气”。让我们共同祝愿多方的“功力”能“更上一层楼”吧。

  (西部牛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