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欲望强烈 今天有望再度冲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自上周五上证指数突破60日均线以来,虽然暂时站稳了60日均线,同时也获得了一定的支撑,但由于前面5400点—5600点之间存在大量套牢盘,加上部分个股短期获利较大,致使抛压过重而在重压区前裹足不前。这种局面有两种模式可以消化:一,通过冲高至重压区再快速下挫来完成洗盘,从而减轻盘面的压力;二,通过一段时间的窄幅震荡进行消化吸收。大盘究竟会选择哪种走势目前还很难说,但无论出现哪种走势,保留一定的资金等待形势明朗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大盘当前的格局较为敏感,部分蓝筹股已经先行启动过,其他在底部徘徊的蓝筹股也有上攻的欲望,这就导致从盘面上看,短期内应该至少还有一波向上攻击5550点—5600高点的可能。这次主攻当前有两个板块能够承担——钢铁股和金融股,值得注意的是,钢铁股中以武钢为代表的部分个股已再创新高。作为投资者,这个时候应该做好两手准备:

  一,大盘向上攻击。大盘没有经过充分调整即上攻5550点—5600点重压区,后市必然会出现调整。投资者初期可以选择蓝筹股(没有把握尽量不选)进行操作,在重压区尽量降低仓位,在重压区无论如何一定要在手中保留部分现金等待调整时补仓。

  二,大盘选择盘整或小幅下调。大盘在这个位置大幅下调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大盘如果选择小幅向下调整或通过窄幅震荡来消化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的话,投资者完全可以在下周大盘显露出强势时加仓。(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