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途休息 行情没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有一句话叫“细水长流”,告诉我们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会有好的结果。股市行情也不例外,狂拉指数相当于“自掘坟墓”,走得缓一些、慢一些才能稳定上升。昨天权重股的突然启动让题材股一时不知所措,理性的投资者应为此感到欣慰,题材股的行情虽然还未结束,但权重股以“家长”的身份不断提醒它们也是市场开始成熟的表现之一。

  两大石油股昨天终于挑起了市场的“大梁”,但它们的角色有所变化,中国石化的多方“一呼百应”,一根中阳线突破了短期整理平台,沉不住气的多方总算出了一口气,将“大哥”甩在了身后。中国石化股价平台的突破意味着多方已经“亮剑”,精彩的“战役”即将打响。而中国石油还是显现出“温柔”的一面,“不温不火”的状态着实让人着急,多方“慢性子”的脾气看来一时改不了了,没办法,“性格”这东西,只能有意识地控制它,而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它。相信中国石油的多方也有“露脸”的一天,而且就在不远的将来。

  多方在金融股中绕了一大圈之后,昨天总算回归主题,工商银行的多方在采用“迂回”战术之后,昨天开始主动攻击,股价始终维持在8元之上,这表明了多方的“决心”。这场“争斗”现在还不好妄下结论,无论是多方还是空方都不会“轻言放弃”的,但多空的“天平”似乎向多方倾斜的角度要大一些。中国人寿的多方也开始“奋起反抗”,成交量的急剧增大也表明多方不愿再这样等下去,多方需要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我们由衷地祝愿多方能够在这场“翻身仗”中重新掌握市场的主动权。

  中小盘股票的“风景”无疑是一片皆绿,正如笔者开头所说的,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度”,过了这个“度”就不行,弄得不好还有可能使原来的方向发生根本性的扭转。多方对这个“哲学”的研究还是比较到位的,在继续当长线多头的同时偶尔来点“空头形象”,也不失为对行情的一点“点缀”。我们对多方这个“可爱”的“滑头”继续保持热情,它们的“热度”还没上来,最多也就“四五十度”吧,因此,尽情地等待“沸腾”的那一天吧。(西部牛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