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阳线拉开一月行情的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高开不到4点,由于指标股调整的拖累,大盘随即展开震荡调整,全天指数围绕5200点至5300点之间进行震荡,成交量基本保持稳定。由于指标股的压盘,昨天指数涨幅不大,个股却竞相表现,尤其是奥运概念、创投概念、农业板块、科技板块、消费板块等,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上半年上涨幅度最大的个股将从这些板块中产生。

  昨天是新年股市的第一天,今年因为奥运而精彩,今年的股市也因为政策的走向以及人们的预期而变得不平凡。笔者相信,今年的股市不会比去年差,但赚钱的不一定比去年多。

  笔者认为,把握今年的行情必须把握今年的第一个月,踏对了1月的节奏,就有望踏对上半年的节奏,能否踏对上半年的节奏则是投资者今年能否盈利的关键。相比下半年的行情,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将更精彩,获利的难度也相对较低。

  1月份资金面较为充裕,行情也会更为波澜壮阔。1月初由于前期个股获利盘较重以及5400点至5600点之间的压力较重,指数如果挑战这个位置,应该会出现一波较快速和较大的调整,有可能调整到5100点左右。但由于踏空盘的快速接盘以及主力调仓的完成,行情会很快重新启动。1月中旬将是指数上涨得最快的一段时间,下旬初大盘会继续上涨,预计会冲至6000点或接近6000点。板块方面,1月份消费板块、奥运板块、农业板块表现会抢眼一些,但1月下旬应该是消费类板块个股逐渐出货的时间段,投资者对此要密切注意。

  昨天指数虽然没有大幅上涨,但投资者的热情显然已被激发。笔者认为,投资者仍需冷静,当前好股都已涨高,落后股中虽也有一些好股,但并不是中期的合理选择。对投资者来说,当前仍需保持一定的理性。1月份投资者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注意把握操作的节奏。因为很多个股已处于短期高点,继续追高将陷于被动中。追高不如等待,等待大盘调整和个股调整到合适位置再进入不晚。

  二、注意把握热点主流。今年个股行情的主热点在去年的12月份必会有表现,因此要把目标放在去年12月开始强势的板块和个股上。

  三、月底注意个股短期风险。1月下旬的后半段可能是12月和1月强势个股的出货期,这时要么获利了结,要么寻找新的热点。

  (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