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伺机建仓 迎接明年的大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借前天尾盘之势,大盘昨天高开15点,开盘后随即回补了跳空缺口,10点之后开始震荡上行。昨天的行情可以10点半为界分为两段,10点半之前是“八”股的天下,即使大盘震荡下探,“八”股依然强势上扬;10点半之后成了“二”股的天下,“二”股在10点半之后在金融股的带领下一路上扬,成交量也随即放大。由于人心思涨,加上部分机构要做市值,昨天大盘走势较为稳健,估计今天大盘依然会保持强势。

  作为投资者,如果你在12月中旬就开始布局,眼下已经快到了收获的季节;如果你依然还没有布局,那么应该积极寻找机会,但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盲目追高。面对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和节后行情,投资者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一、战略长线布局。笔者11月底至12月上旬一直在建议战略布局,如果那时你不相信,眼下你是否相信行情已经转好了呢?明年的行情毋庸置疑,明年上半年将是最后一次暴利机会,战略布局既是当务之急,也是为了明年盈利必须考虑的。但战略布局不等于立刻买股票,投资者买股票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把握好行情的节奏。2008年还没有跨入,入局的机会还有很多,即使跨入 2008年之后,元月上旬依然是布局的时机。

  二、短线注意风险。经历了一波上涨之后,部分个股已获利丰厚。从当前趋势看,大盘节前上涨已成为共识,加上主力要做市值,今天的上涨应在情理之中。一旦本周收出一根实体阳线,节后必然会有冲高的机会。下周的冲高也许只是短期洗盘的前奏,由于部分主力重仓的个股获利丰厚,利润兑现极有可能导致指数快速下跌,一波洗盘也会随即发生。也就是说,在这之前,获利丰厚的股票可以获利了结一部分,当快速下跌真的来了时也不要惊慌,这种洗盘来得快,去得也快。

  三、逢低加大仓位。股指上行得越高、越快,波动会越剧烈,这是股市的自身规律,用不着惊惶失措。如果大盘经过一波快速冲高之后快速下挫,说明大盘几乎已彻底转势,也意味着一旦大盘下落到强支撑位,可以对选中的股票加大仓位。1月中旬和下旬的行情将会波澜壮阔。(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