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势震荡 大盘小心翼翼地探索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经过连续拉升之后,前天大盘收出小阴线,导致近期明显回暖的市场热情有所收敛,考虑到5200点附近的颈线技术位,昨天大盘继续小心翼翼地探索前行,开盘之后,大盘出现一波反弹,很快由于大盘权重品种尤其是金融蓝筹股的疲软震荡回落,股指一度回落到5200点之下。午盘后大盘在5日均线一带震荡盘整,此后由于盘中个股持续活跃,大盘重新震荡向上。在太保震荡冲高和中石油与中石化尾盘翘首的带动下,收复了早盘失地,再次站上5200点。

  昨天市场再次呈现出一定程度的“八二”现象,大盘股在金融权重股的拖累下继续疲软,个股却表现得异常活跃。医药板块成为昨天的领涨板块,远远跑在大盘的前头,是近日市场最大的热点,该板块短期仍值得关注。近期表现同样很出色的化工化纤板块昨天也继续上涨。投资者也许不难发现,当前可操作性大大加强,大盘在权重股的掩护下,其安全边际还是较高的。

  虽然近两日大盘的反弹有点举步维艰,但不论是从市场反应还是从震荡幅度看,充其量仅仅是技术上的必要整固。联系前期市场的表现,随着市场二次探底成功并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近期市场人气明显恢复,增量资金频频出击制造局部行情,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大部分个股已盘出前期的阶段性底部。权重股与超跌低价股呈此消彼长的轮动格局,使市场人气维系在一定的水平。但大盘持续反弹后,积累的获利筹码需消化,盘中反复震荡在所难免,这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考虑到目前多条均线均汇集在半年线区域,对股指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将有力封堵股指调整的空间,短线有望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

  现在已是岁末年关,目前进入了一个政策真空期,短期大盘走势或许会更多地体现在技术面上。从技术形态看,指数在前期低点附近构筑了一个小双底形态,多条均线在股指下方形成粘合,支撑力度较强,市场拒绝下跌的态势较明显。但由于目前与60日均线还存在一定的距离,短期的压力主要还是存在于60日均线一带。从市场各方面因素看,本轮调整的底部已基本探明,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有拉高重仓股做好年度投资业绩的意愿,加上新股发行暂告一段落,资金较充裕,市场整体环境是利于上涨的。(游走华尔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