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涨之后 周末行情如何演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延续前天的惯性上涨,能源、银行、地产、有色金属、航空等基金重仓股全线上扬,在它们的带领下,大盘继续收出高开长阳,连续两天上涨后,大盘已为权重股的节奏所掌控。

  昨天市场最大的亮点在于“中”字板块的集体上扬,中铁以涨停报收,带动铁路板块及中海集运等新股大幅上扬,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上涨带动了中国神华等能源板块上涨,而中化国际中国远洋等“中”字个股涨幅居前,它们和银行、地产股的上涨带动大盘继前天收复4900点以后,昨天再度收复5000点大关。

  既然大盘已按权重股的节奏上行,今天是周末,大盘运行依然要看它们的表现,连续两天上涨后,中石油及银行、地产板块开始进入压力区域,意味着震荡将开始,从周线看,到昨天为止大盘收出带长下阴线的丁字阳线,由于本周成交量萎缩,今天大盘很可能会冲高回落震荡,使周K线收出十字阳线。

  今天大盘的看点在于以下几点:

  一、昨天中石油上涨后,今天银行、地产板块能否有效支撑大盘。

  二、深综指有望率先冲击60日均线的压力,今天大盘震荡中,注意观察二三线股能否再现“二冲关、八震荡”的节奏。

  三、按目前的节奏,今天是震荡日,大盘只要收在5070点左右,后市就可看好。

  四、大盘压力位位于5060点、5125点、5209点,支撑位位于4990点、4950点、4920点,要注意量能的变化,注意今天开盘能否开在5060点上方。(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