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抵抗性反弹 后市继续回落势在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受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高开,早盘冲高至4920点附近回落,在4868点这个全天最低点处企稳上攻,午后摸到全天的最高点4960点,终盘报收于4941点,上涨了105点。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成交879亿,依然没有突破千亿大关。八成以上的股票上涨,超跌普涨的格局十分明显。

  热点方面,主流板块中的有色金属、金融、地产三大板块有所企稳,但反弹力度都不是很大, 2%的平均涨幅很难证明这些股票就此止跌企稳,加上量能无法跟进,超跌反弹的可能性更大些。中国石油昨天反弹了1.20%,报收于29.59元,可以这么说,这样小力度的反弹只能拉长了其调整的时间和幅度。

  技术方面,上证指数昨天收出一根带小上影线的阳线,在把5日均线成功地踩在脚下的同时,又很明显地受制于下降通道中轨线的压制。在没有完全突破下降通道之前,任何一次缩量反弹都只能视为抵抗性反弹,不具备转势的能力。这种快速反弹带来的结果就是使得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技术指标同时处于高位,今天冲高回落势在必然,再次考验前期低点也将成为必然。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