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空方势力有待释放 千万不可盲目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总喜欢和人们开玩笑,当你几近绝望的时候,转机就出现了,又将你留在市场上。与之相反,当你看到机会百出争先恐后地往里挤的时候,风险便不约而至,并将你教育得痛恨当初的入市决定。这就是股市的魅力,机会和陷阱永远存在,只要进来了,从此你很难真正退出。

  多头部队消沉了多日之后,昨天总算不再寂寞。继前天尾市突然袭击钢铁板块之后,昨天直接将矛头对准了中国联通,压抑多时的不快一并发泄出来,作为以前的“老贵族”,昨天最高曾冲到涨停。中国联通在本轮二次探底的过程中一直较抗跌,银行、地产股的暴跌将其弄得哭笑不得,但始终处在缓慢的上升通道中,中国联通重振雄风有望为权重板块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多头也到该醒的时候了。

  钢铁板块果然不负众望,前天的偷袭显然是有备而来的。宝钢股份完成了技术性回抽之后便继续前进,早先我们就说过宝钢股份在16元以下的支撑是很强的,如今再次得到验证。宝钢股份的短期调整已基本结束,良好的基本面和20倍的市盈率可以想象其重新走强就在不远的将来。这将全面激发整个钢铁板块的做多热情,南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个股的多头也会积极向前看,虽然它们不能和宝钢股份相比,但“船小好掉头”,上攻的步伐也许会更轻盈。

  有色金属股昨天也打响了反击战,大西洋以涨停的姿势后来居上,短期下降通道被一举打破,28倍的市盈率足以让其找到充分的上涨理由。包头铝业中钨高新中孚实业、南山铝业等也你追我赶,多头对这个板块绝不会轻易放手,2005年牛市刚起航的时候,多头第一个瞄准的板块便是有色金属板块,这个板块是不会被多头遗忘的。

  空军司令昨天似乎消失了,其真的不在了吗?笔者认为不然,中国石油的反弹非常有限,30元整数关口对其形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昨天连5日均线都没触摸便掉头向下。盘中交易的全是小单,机构的身影难以找到,虽然机构可采取小单逐渐吃进的方式,但看着股价在不断下挫,小单吃进就可不问死活吗,所以只能得出机构还在观望的结论。空方的势力还有待释放,投资者万不可盲目抄底,等大盘走势明朗后再进场也不迟。(西部牛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