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能否止跌还得看权重股的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周边市场全线飘绿的情况下,承接前天下跌的惯性,昨天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上扬遇阻回落窄幅震荡整理,个股活跃度也有所冷却,受累于大盘的迹象渐现。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人气低迷。

  前几天连续杀跌的金融和地产板块昨天止跌反弹,从技术上看,这两个板块有超跌反弹的要求,也有资金流入的迹象。早盘权重股还有所抗跌,但权重股的反弹明显是带有抵抗性下跌性质的技术性反弹,力度有限,所以最终还是遇阻回落。中国石油经历早盘的破位下跌之后再创新低,连续的新低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较大,对上证指数的影响也较大。中国石油不企稳,仍然会在市场心理上形成一定的担忧。

  煤炭板块受明年电煤可能提价消息的刺激全面翻红,位于涨幅前列,但相应板块的人气品种均冲高回落,是否企稳还有待观察;造纸印刷、旅游酒店板块也位居涨幅前列,但涨幅都不大;商业连锁、酿酒食品板块处于调整区域。个股也失去前两天的活力,更多处于调整势态,从涨跌个股的比例便可看出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半年线是重要的技术点位,对市场的心态也有较大的影响,后市能否收复仍仰仗权重股的走势。昨天指数没下破4800点,证明在此点位还是有一定的支撑的,在此附近震荡整理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昨天量能明显萎缩,在资金面吃紧的情况下,投资者大多变得较为谨慎。

  疲软的走势显示市场心态不稳,中石油的波动对指数有较大的杀伤力,个股活跃度也有所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的目光只能投向权重股,只有当权重股企稳,投资者才能有信心跟随其步伐前进。(康芬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