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机会在调整中隐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龙证券 王亨

  受宏观调控预期、扩容等因素的影响,大盘指数最近一直“纠缠”在5000点的“拉锯战”中。已经习惯了上涨,如今面对股票市值的缩水、基金净值的下跌,许多投资者着实感到迷惘。然而,狂热的市场在调整中趋于冷静,投资者若能多存一份信心与耐心,调整中或可出现投资的良机,毕竟,牛市还在!

  波动,才是市场的常态。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上涨也并非牛市的全部,而调整只是对市场过多涨幅的一种修正。笔者认为,始于6100点的调整,其核心因素无非是估值过高和供求失衡。只因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才致使很多的投资者失去了信心和方向。其实,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民币的升值、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奥运会的拉动这些牛市的驱动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所以笔者认为,牛市仍在。

  近期货币政策和其他

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出台,银行和地产板块短期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对股指拖累较大,加上中国石油等大盘蓝筹的疲弱走势以及扩容造成的资金短缺使市场短期仍然难以摆脱调整的态势。

  但从最近的盘面观察,虽然指数沉浸在5000点上下,但市场依然不乏亮点:医药、中小盘

股票已悄然走强。从估值的角度分析,经历短期的持续调整之后,目前A股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已经回落至35倍以下,考虑到2008年A股公司的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仍有望超过35%的情况,A股市场估值已基本处于相对合理区域,股指进一步调整的合理空间已经较为有限,4800附近的反复震荡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为来年行情布局的机会。

  就在本轮调整前,股指尚处6000点,许多投资者都敢于在高位接盘,现在市场调整了20%多,但投资者却踌躇了。其实,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分悲观,保持信心与耐心,坚定持有手中的优质筹码或适量逐步买入优质筹码,调整给投资者提供的或许正是逢低买入的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