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杀跌 耐心静待转机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午后大盘一路下行,14点后跌势开始加剧,收盘时上涨的个股只有88只,普跌的格局十分明显。笔者前天指出的大盘MACD指标中的DIF和DEA两线间距有下裂的倾向,昨天便成了现实,如果将消息面的因素排除,仅从技术面而言,目前大盘三个上涨的动因已经消除了两个,除了基础量能还维持在1000亿以上水平之外,99日均线未能有效突破,5分钟453周期线也在午后被沽穿,由此我们可以判断,短线大盘再度面临严峻的考验。也就是说,投资者要密切关注5分钟453周期线,后市大盘如反抽至该周期线不能有效上破,可先行将手中获利筹码予以兑现,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静待市场转机出现。还是那句话:该来的终究会来的,该去的也终究会去的,牛市格局未变之前,耐心等待就是了,跑来跑去的结果也许会输得更惨。

  从周四收盘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系统453周期线收于5026点附近,虽然继续缓慢攀升了4点,但由于该周期线已被再度打穿,在该周期线未再度有效收复之前,预计股指继续震荡或下探的概率偏大。此外,从各分时顶底指标运行情况看,15分钟顶底指标前市翻绿再度击穿地线,午后在地线之下再度钝化,后市只要能再度有效收复天线,大盘仍将重回强势状态运行。反之,股指继续震荡或下探的概率偏大。

  (展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