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破半年线 大盘走弱已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以5078点低开,在回升至前天收盘点位5095点后便一路震荡下探,收盘前一个小时内更是放量下跌,上证指数报收于次低点4958点,下跌了137点,跌幅为2.70%。深成指报收于16035点,下跌了796点,跌幅高达4.73%。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065亿,与前两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两市上涨的个股仅有一成,现了明显的普跌行情。

  受风电行业龙头金风科技发行刺激,以华仪电气、长征电气、湘电股份等为代表的股票连续上涨。沪市再次成为重组股表演的天堂,昌河股份海星科技长百集团这些低价股的涨停以及多只ST类股的连续涨停足可说明问题。深市则以中小企业板的一些小盘股表演为主,成飞集成的涨停带动相关电子类股票涨升,但相比前几日的行情,昨天中小企业板的行情明显受到苏宁电器大幅下跌的影响。

  权重股方面,中国石油下跌了近2个百分点,离前期低点30.30元仅一步之遥。工商银行则因为股东大会停牌,这也避免了股指下跌得更多。所有的金融和地产板块的权重股几乎集体出现大幅杀跌的行情,机构减仓的痕迹十分明显。连续下跌的房地产板块方面,被市场一直视为地产龙头股的保利地产更是大跌了近9个百分点,万科也有超过5个百分点的跌幅。金融板块则是在中信证券中国平安这两只高价股的领跌下继续向下调整,从量能分析,金融板块的调整仅仅只是开始。

  从技术面看,昨天上证指数收出了一根带小上影线的光脚大阴线。从形态看,所有的均线都被这样一根突如其来的大阴线所吞没,刚刚走稳的技术形态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最重要的是,昨天的收盘点位再次击破了半年线,市场重新走弱已不言而喻。在权重股的做空动能还未完全释放完之前,大盘将继续这种弱势探底的走势。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