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准大趋势 忽略小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大幅震荡,做空动能来自地产、银行、石油石化三大板块,由于这些板块权重大,对指数影响大,不仅拖累指数走低,更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仔细分析,这些板块调整的原因来自三方面:

  一是消息的影响。对地产行业更严厉的调控措施以及资源型央企要上交红利等是造成地产股和石油、石化股下跌的主要原因。

  二是技术面的压力。上证指数30日均线和5200点至5400点横盘9个交易日形成的约7000亿套牢筹码的阻力带,对大盘上涨形成双重压制。

  三是主力的刻意所为。昨天银行板块的调整明显是主力刻意打压所为,其目的是调控大盘的运行节奏。银行板块是基金等机构三季度大幅增仓的品种,前期走势一直很抗跌,目前虽然调整,但调整中没有特别放量且总体跌幅并不是很大,上升趋势完好,说明主力根本没有出逃,也没打算出逃。不管是从

人民币升值和企业所得税合并对其构成利好,还是从股指期货推出的角度出发,银行股良好的成长性和流动性都是机构的首选。既然是这样,银行股的小幅震荡只能解释为主力借机震荡洗盘。银行股是这样,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双雄”的走势也同银行板块的走势如出一辙,两个板块的众多个股走出同一走势,主力共谋的迹象相当明显。

  昨天大盘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充分说明有机构趁大盘震荡之际逢低收集筹码。上证指数跌破5日均线和20日均线,收在10日均线附近,大盘的上升通道完好。中国石化尾盘一度翻红,有结束调整的迹象,银行板块后市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如果这两个占两市权重60%的板块后市联袂上涨,大盘突破30日均线和阻力带的阻力,向上攻击60日均线指日可待。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知道,大盘的震荡是主动回调积蓄上攻能量,不会改变大盘的反弹趋势。乐观点看,大盘今天开始反弹;悲观点看,下探5000点后再上攻。投资者目前应看准未来牛市行情的大趋势,忽略小波动,选准个股积极做多。(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