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底部夯实之后 上攻将更为犀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美股大跌的影响,昨天大盘低开27点,随即震荡下跌,最低跌至5054点,下跌了121点。这样的下跌幅度让近期饱尝下跌之苦的投资者犹如惊弓之鸟纷纷交出筹码,昨天下跌的股票主要是金融、地产板块和中石油、中石化,权重股的下跌自然带动指数快速下跌,如此下跌显然具有较大的欺骗性。

  笔者前些日子曾说过,底部盘得越久,反转的可能性越大。当前的大盘走势正符合当时的判断,底部放量,机构吸货的迹象相当明显,这意味着一旦机构完成建仓,大盘可能会势如破竹地上涨。目前投资者显然被前期的大幅下跌吓怕了,似乎忘记了炒股的真理“别人恐惧的时候是应该建仓的时候”。

  当前下跌的

股票主要是金融与地产股,为何?明年的货币政策“从紧”也。其实,根据股市的规律,金融板块距底部实际上并不远,这种依靠信息进行打压吸货,一般都是机构的建仓手段。股市是一个很快就会消化利好、利空的场所,当前的下跌实际上正是在消化“从紧”的利空,从当前银行股下跌的程度看,这个利空对银行股不会伤筋动骨,银行股不可能出现太大幅度的下跌。换句话说,实际上大盘的下跌空间已逐渐被锁定了。

  还有一个应该引起注意的市场现象,个股开始放开手脚,逐渐走出下半年以来的低迷,恢复了“5·30”之前大胆的风格。这些个股并不理会大盘的走势,出现了自己的布局和节奏,这是典型的主力进驻和资金返回市场的迹象。否则该怎么理解底部的放量,主力资金出逃绝对不是如此走法,只能理解为主力的逐渐进驻。

  大盘在技术上正在逐渐夯实底部,一旦夯实之后,大盘必然会如势如破竹般地向上攻击。底部夯实结束的信号是金融、地产股的企稳反弹。(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