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洗盘 后市需注意三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高开后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带领下一路突破5200点大关,由于11月CPI高企以及银行股的震荡走弱,大盘逐渐展开围绕5150点的震荡。

  由于市场上有在5000点下方抄底的获利盘需清洗,昨天大盘总体处于强势整理状态,从盘口看,应该洗掉了不少获利筹码,但指数并没有随着获利盘的涌出而下跌,表明行情总体依然处于较好的状态,向上动能还在。投资者应如何把握后市呢?笔者认为有三个方面需要注意:

  一、笔者前天提出两个重要压力位,一个在5400点附近,一个在5600点一带。如果大盘在上攻5400点之前能充分盘整蓄势,可能会稳步通过5600点的压力位。当然,前提是消化前期的获利盘,这需要足够的时间。对投资者来说,要密切关注这两个重要压力区以及盘面的变化。

  二、个股行情与大盘密切相关,但绝不会和大盘同步。近期个股行情由于消息面并没有非常强的刺激,大盘也没有完全脱离调整区域,因此,除了无量涨停的个股之外,其他大幅放量上涨的

股票都面临较大的短期风险。当然,这些股票可能在稍作调整之后会继续向上,但追高是不可取的。对于那些在底部盘桓已久的质优股,在没有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根据
大盘走势
来把握其节奏,但要注意一点,指数到了强压区附近,个股如果出现大涨,在获利的前提下适当了结一些筹码也是不错的选择。

  三、随着量能的放大以及股指的高位震荡,大盘极有可能在一个阶段内维持上扬的走势,能否反转目前仍说不准。考虑到年底基金要做业绩、新基金发行需要市场刺激等因素,本月下旬大盘应该出现一个较明显的上行态势,近两三天股指的变化不应左右投资者对明年行情的整体布局,不要被一时的K线所左右。(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