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0日均线处先进行减仓操作为稳妥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一大盘见空不空,在央行第10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下低开,瞬间击破5000点大关,但在资金面上却有三项利好垫底——QFII额度放大到300亿美元、新基金发行终于开闸,尽管是债券基金,关键的第三条则是超过3万亿的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其实,在12月5日股指收复5000点大关就很有点轧空新股申购资金的味道,这些资金在新股申购收益率走低的情况下踏空的滋味也是非常难受的,因此消息面的利空利多交织在一起,终于在场外资金入场下开出价增量升的长阳。

  人们更为关注的是成交量,沪市放大到千亿之上,深市放大到500亿之上,自11月6日沪成交量跌破千亿以来昨天重新放大到千亿,比上周五放大了50%,增量资金入场相当明显。而盘中近30只个股涨停以及个股全面普涨的现象也是自6000点下跌以来很少见到的,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指数大涨4%以上,多只个股涨停,如果不是银行、地产等指标股有所压制,昨天多头宣泄得会更加凌厉,很显然,5000点的大底已得到了各方的共识,未来行情将运行在曲折的反弹之路上。

  中石油上市以来形成了三个明显的跳空缺口,而最后一跳在三天内被回补说明下跌衰竭,30元附近形成了重要支撑,但从近几日横盘表现看主动向上攻击还需反复锤炼,现在只能说龙头老大暂时稳定,并未有发力向上的动作。金融、地产股先于其他个股反弹,先于其他个股到达30日均线,但宏观的调控政策只能让其暂时歇一歇。就在这种等待中,其他超跌股发动了向30日均线看齐的集体行动,这就是昨天盘口火爆的技术原因之一。

  从最低点4778点反攻10%正好是5258点,该点位的技术意义在于和30日均线重合,另外,11月22日产生的向下跳空缺口面临着被多头封闭的可能,这也是从5000点反弹行情以来的首要目标。在首次攻击30日均线时会出现多空分歧,虽然行情开始向多方倾斜,但在30日均线处先做减仓操作为稳妥之举。(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