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遇利空不跌反涨 犟牛又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大幅低开后高走,利空出台大盘不跌反涨,向市场传递出一个信息:股市犟牛又回来了。

  央行收缩流动性的措施虽然对股市有所影响,但影响不大,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解读这个影响的局限性:

  对于银行业来说,由于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限制了银行的放贷规模,对银行业的业绩增长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对银行业绩产生根本性的影响。这是因为银行业目前的中间业务增长迅速,正在改变传统的靠存贷利差赚钱的格局,中间业务的收入增长足以抵消贷款萎缩带来的业绩影响。利率的市场化会使银行业的利差扩大,当资金供求关系发生改变时,银行可以通过提高贷款利率来提高业绩。明年的企业所得税合并对银行业的业绩增长也是利好。

  由于银行资金不能直接进入股市,并不会对股市资金构成实质性的负面影响。收缩流动性的目的是防止投资过热而导致宏观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这样做可以避免产能扩张的恶性竞争,对宏观经济有利,对上市公司提高业绩也有利。

  近期股市内部出现了一些走牛的信号,蓝筹股已企稳,已呈攻击形态。二三线股早已见底,上涨欲望强烈。目前的板块轮动为大盘提供了上涨动力,成交量逐步放大,人气有所恢复。技术形态逐步造好,目前大盘已经站上20日均线,5日和10日均线以及日MACD的DIFF和DEA金叉多日,提升了多头的信心。

  但笔者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虽然犟牛遇到利空不跌反涨,但不一定就是直线上升行情,由于目前的行情还是跨年度行情的构筑底部阶段,行情还会有反复,大家必须对未来的大幅震荡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我们以良好的心态来对待,对于可能发生的反复就能泰然处之。由于股市的大趋势是走牛,心态好的投资者可以积极的心态参与。

  (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