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冲高回落 反弹在谨慎中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前天盘中个股活跃的影响,昨天开盘后大盘继续延续反弹格局,但由于缺乏成交量的有效支持,上证指数在10日均线处受阻回落,最终未能有效占领120日均线,缩量冲高回落表明投资者面对反弹依然较为谨慎。

  看点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冲高回落,企稳已在不远处。前天表现疲软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昨天双双出现反弹,盘中表现一度抢眼。随着上方抛压的增加,冲高后还是出现了回落,但最后两股依然能保持红色实属难得。显示这两只个股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后市指数的整体压力将较前期大大减小。

  看点二:个股活跃依旧,热点此起彼伏。昨天个股依然保持较为活跃的态势,虽然前天的一些强势板块暂时回落,但新板块及个股还是带来了勃勃生机,钢铁、券商、外贸等板块的大幅走强再一次证实反弹的有效性。后市板块的轮动反弹还将继续,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支持的情况下,板块的轮番反弹是唯一能维持反弹的方式。

  看点三:120日均线得而复失,反弹道路十分崎岖。昨天上证指数盘中曾一度突破120日均线及10日均线的压制,但尾盘得而复失。由于在5000点附近汇集了120日均线、10日均线及5000点整数关,短线压力依然较大。就目前多方动力而言,快速突破并一举占领这一线并非易事,后市不排除在这一线反复震荡的可能。

  看点四:成交量配合不佳,后市反复难免。昨天盘中上证指数曾一度上摸4971点,离5000点仅一步之遥。尾盘出现回落,主要原因是成交量配合不佳。在没有成交量有效配合的情况下,反弹的高度将受到很大限制。后市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反弹出现反复的可能依然存在。

  综观昨天市场的走势,笔者认为指数的冲高回落并不表示反弹已接近尾声。因为指数的失真度较大,指数的回落只能代表权重股的回落而不是整个市场的回落。从个股表现看,反弹在谨慎中还在继续,后市不排除指数震荡、板块轮番反弹的可能。投资者应忽略指数对自己的影响,着重把握个股机会,紧跟反弹热点波段操作。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