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股表现可圈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早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股指一度快速上扬并来回震荡,午盘开盘后指数一度突破了5日均线,但由于5日均线压力较重,股指触及5日均线便回落。整体来说,昨天大盘仍然呈现弱势盘整的走势。

  第一、权重股严重分化。昨天除了中石化、中石油继续调整,中石油再度创出新低之外,其他的权重股都不同幅度地上涨,这对于投资者的信心无疑是一种鼓舞。虽然我们看见大部分权重股在上涨,但股指上下的幅度并不大,说明市场依然处于弱势盘整中。指数要想真正突破,还是需要真正的老大出马。

  第二、轻指数重个股。虽然昨天股指还是略有下跌,但盘中个股的表现却是可喜的,大部分个股摆脱了指数的影响逆势而上,两市涨停的个股也在增加。说明投资者现在对指数的起伏没有太多关注,有业绩的、有题材的个股逐渐转为市场的热点。

  第三、板块热点循环。昨天板块涨幅的前列我们又看见了

房地产、银行板块的身影,它们的上涨不仅带动了指数,而且给市场带来了些许人气。

  第四、成交量再度萎缩。昨天成交量似乎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但如果除去中国中铁的成交量,昨天的成交量实际上比上周五有所萎缩。成交量迟迟不肯放大,说明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依然不高,更多的投资者愿意去一级市场打新股。

  综合看昨天的市场,投资者应该做的是不要太过计较指数的得失,更要关注有价值的个股。

  (李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