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清熊市:五大特征逐一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3: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目前市场中,有很多新股民没有经历过熊市,对于熊市的特征缺乏了解,因此产生恐慌。那么,熊市都应该具备哪些特征呢?陈庆凡介绍:从既往看,熊市主要有五点特征。

  一是缺口必补,与牛市的跳空缺口一般不回补不同,熊市特征是有缺口必须补掉;二是利好“见光死”,管理层出台的利好消息基本没有任何反应,或者成为短期行为,一旦政策兑现就出现调头向下的行情;三是新股恐惧症,无论市场发行新股还是原有股票的增发与配股,都会对相关上市公司形成非常大的负面影响;四是量价背离,“地量”很难见到“地价”;五是重要技术支撑位难以支撑,几乎比较大的技术关口都出现难以支撑的局面,投资者的心理屡屡受到打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