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日巨阳上攻 依然难言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指数昨天大幅高开,早盘依然在缩量震荡,后在权重股放量上攻的带领下快速拔高,终盘以次高点5003点报收,上涨了199点。沪市全天成交量达827亿。超过九成的股票都随着股指的反弹上涨,两市共有28只股票涨停。

  热点方面,受到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航空板块昨天集体大涨,海南航空中国国航上海航空等纷纷涨停。受到原油价格回落利好刺激的还有石化、水运等板块,中国石化南京水运中海发展大幅上涨。昨天股指的大涨与权重指标股的企稳反弹、大幅上攻关系密切,重要的权重指标股的涨幅大多超过了大盘的涨幅,可以说明昨天的反弹是场内机构人为所致,并没有出现场外资金进场吸筹的现象。后市大盘的涨落依然取决于中国石油的强弱,但目前其价格依然过高,且调整的时间也远远不够。

  从技术上看,大盘昨天出现了单日巨阳上攻的行情,一举收复了5日均线和半年线,配合不错的成交量也说明目前这个位置抛压不大。但需要注意到上证指数6124点开始下探以来,已经在60分钟分时图上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通道,而今天大盘就将上摸到上证指数60分钟分时图上轨5025点附近,也就是说今天行情过后,才能够说明大盘会否从此走强。倘若今天大盘无法有效突破该上轨区域的压力,大盘仍会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