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后市关注三点 行情把握六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美股飙升的影响,昨天两市大盘大幅高开。经过上午的缩量震荡后,接近午间收盘时突然放量狂拉。下午在银行股的带领下一路放量上涨,大有扭转乾坤之势。但需提醒投资者的是,昨天虽然形成长阳,犹如11月14日的放量长阳一样,大盘仍不能完全确认已经脱离了风险区。后市指标股能否企稳、量能能否持续放出、指数震荡区间是否步步向上是观察行情走向的关键。

  昨天大盘量能有一定幅度的放大,说明有资金开始入场,是好现象,如果能持续,大盘即使是反弹,高度也不会低,因此需要关注今天的大盘走势与量能。

  昨天的长阳肯定会刺激投资者的神经,丧失的信心可能会被一根长阳又鼓动起来。肯定有很多人会问是反弹还是反转?能有多高?答案除了市场能给你,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但行情的发展总是有迹象可觅的,笔者一直强调左右市场的三个重要因素——两桶油走势、银行板块走势和量能变化。这三点在一定的阶段内会继续有效。除了三点因素之外,笔者认为后市应把握关键六条:

  一、如果指标股持续狂拉并将指数拉到较为安全的位置,行情有可能就此反转,后市可积极参与。

  二、如果指标股行情昙花一现,就要看其能否保持稳定,如果稳定,指数也会稳步上升,行情反弹高度可期。

  三、如果指标股行情昙花一现后再次大幅下跌,行情还有寻底的过程。

  四、关注量能的变化,量能能否持续非常关键,未来几天某一天缩量没问题,出现持续缩量就有问题。如果小幅缩量没问题,大幅缩量就有问题。

  五、关注反弹第二天到第四天的变化,如果大盘在反弹第二天到第四天维持高位运行,行情再次出现突破强拉时,就是入场的时机。

  六、关注是否出现强势概念股,如果有,后市安全性较高。

  一根长阳缓解了紧张情绪,但并不能确定方向性问题,即便从此反转,当前也应暂且按照反弹操作。无论如何要准备好子弹,随时准备入场,但要控制仓位和设定好止损,一旦出现反转的迹象,可重仓操作。

  无论如何昨天的行情值得肯定,涨幅是小事,量能急剧放大才是关键,后市能否持续最为重要。今天是周末,由于前三天的缩量,本周成交量不会明显放量。这也就是说下周的量能非常重要,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