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身披上熊皮 皮下还是牛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深两市昨天再次双双下跌,跌幅比前两天小,成交量继续萎缩,创下年内最低。市场人气在阴跌过程中已经降到冰点,观望资金没有入场的愿望,投资者普遍被套。

  上午大盘有触底反弹的迹象,但由于量能不济、两桶油不配合、银行股继续下调,造成反弹行情如昙花般夭折。近日来,牛市结束的声音不绝于耳,更重要的是很多看多的“专家”正在多翻空。笔者认为这是好事。

  笔者一直强调,当前看大盘就看三点:两桶油、银行股、成交量。这三点当前仍没有好转,所以探底仍然在进行中。不过让笔者觉得安慰的是,昨天银行股快速下跌、中石化快速下跌、中石油继续下跌,但指数的反应比前几天小。说明指数仍然在被这些权重股挤压中,看来是要把指数向4700点左右压,但这种压力让人感觉后劲越来越弱。

  从昨天下午的盘面看,很多恐慌盘都被砸得仓皇而逃。这在笔者看来是好事,散户不给足主力筹码,行情很难拉升,所以该走的早走对市场更有利。笔者的感觉是真正的反攻可能在12月出现(这年头说不准,或许主力周五来一大阳都难说),1月份拉升的速度可能不会亚于国庆节前后。

  从这两天银行股不再护盘看,如果牛市仍没有结束的结论成立,就意味着底部快形成了。笔者在11月初认为调整可能持续到11月中旬,但在大盘下破5500点后改变了判断,延长到12月上旬甚至中旬,银行股的走势让我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