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跌个股强 希望就在不远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股的反弹也没有鼓舞起A股市场的做多信心,在短暂冲高120日均线之后,市场再度陷入无量阴跌的泥潭,权重股再次充当指数杀手的角色,在其拖累下,上证指数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好在在指数继续阴跌的情况下,市场中还是有不少个股顽强翻红,多少给这寒冷的股冬带来了一丝暖意。

  看点一:投资者缺乏信心,权重股扮演指数杀手。美国股市出现强劲反弹,并没有起到稳定A股市场的作用。早盘上证指数一触120日均线便调头向下,权重股的下滑尤为严重。显示目前市场中,因为股指期货何时上市不明朗,加上投资者依然担忧对经济过热的调控,因此做多信心严重缺乏。特别是“5·30”、“9·11”、“11·26”几次沉重的打击,使得投资者亏损严重。受伤后的投资者已对后市不抱多大希望。即使反弹,介入的资金也相当有限。

  看点二:指数连续阴跌,个股轮番反弹。此次调整的一个最大特点是指数连续下滑、个股轮番反弹。本周指数连收三阴,但除权重股之外,很多个股均出现了反弹,有些个股甚至出现了三连阳的走势。而且这样的反弹是轮流出现的,显示在市场做多力量有限的情况下,多方只能通过这样小范围的反弹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看点三:指数阴跌并不表明行情真的走坏。昨天指数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但盘中很多个股并未出现股价新低。这个迹象说明本轮调整调整的只是指数以及和指数相关的权重股,对其他个股的杀伤力并不是很大。因为目前几大权重股基本已经左右了指数,因此指数的下跌并不能真实反映市场情况。也就是说指数的走坏并不表明市场整体已经走坏。

  看点四:信心要逐渐恢复。从目前市场表现看,信心的恢复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过热和过冷都不是股市稳健发展所需要的,股市阴跌、成交量萎缩并不能解决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如果长此以往将导致大量资金从股市流向其他经济领域。投资者的做多信心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真正恢复,这需要时间,绝不可能一蹴而就。

  综合看昨天的市场表现,指数创新低,个股却表现坚挺,投资者没必要盲目恐慌,只要回避权重股就不会有太多的损伤。操作上可在指数调整中分批介入军工、农业、新

能源以及确实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