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间换取空间 好事还需多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大幅高开,但受指标权重股的拖累,很快就陷入震荡调整中。从昨天总体走势可以判断大盘仍没走出弱势的泥潭,行情仍然需要时间换空间地进行调整。人们都说好事多磨,看来真正的向上行情要熬到12月了。

  昨天申购中铁资金解冻,但从成交量看,投资者观望气氛仍然凝重,入场积极性并不高。这样下午的大盘震荡走低也就可以理解了。这种局面仍然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有好也有坏,坏在于期望中的大幅反弹昨天没有如期出现,好在于大盘继续缩量运行,后市只要指数企稳就能带来上涨的空间。考虑到12月资金面紧张将趋于缓和以及1月份的流动性会急剧放大,估计最迟12月中旬开始会有一波不会小的行情。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消息面。新基金已经开始发行,

财政部也否认了近期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可能。也就是说消息面上并没有什么值得担忧的利空,倒是QFII额度扩大等部分利好在前面等着。所以投资者目前仍然需要冷静地看清态势,已经进来的当前不是出局的时候,没进来的至少应该在战略上考虑布局明年了。当前操作策略仍要轻仓,至少现在局势仍然不是很明朗,不排除再次探底的可能。如果要说入场时机,笔者认为两个信号较重要:一、大盘再次下探到4800点附近且没有出现放量下跌;二、大盘走出如7月份时的突破行情。

  最近的感觉是大盘已经被机构给劫持了,说白了就是要打击普通投资者的意志,让散户抗不住缴械投降。但腊月都抗过去了,还挡不住正月的一场雪吗?好事需要多磨,看来不到12月大盘真的走不出调整泥潭。最后送八个字——忍者无敌,耐心致胜。(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