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后一跌 下周大盘会缓过气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笔者曾经说过,在下跌过程中,整数关口从来就不是支撑,但在上涨过程中,整数关口从来都是阻力。昨天上证指数跌破5000点大关,缩量下跌显示目前承接盘明显不足,从盘面看,根本没有止跌的迹象,今天很可能向4847点进军。昨天既然已经跌破5000点,必然会见到下一个箱体的支撑位。5000点下方的强支撑位在4881点,而4847点是箱底,如果你是短线高手,今天不妨在4881点至4847点附近抄底,但一旦抄错,损失会超过10%。对大多数朋友来说,大家还是持币观望好,目前没有止跌的迹象,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大盘很难反弹,即使反弹,高度也有限,所以笔者一直不建议大家重仓参与反弹。在市场没有热点可以有效聚集人气进行反击之前,今天会继续向下寻求新的支撑,投资者此时不可盲目参与杀跌,大多数个股已调整到底部位置,目前只有耐心等待,黎明前的黑暗是最可怕的,只有熬过此时才能迎来新的收获。

  已经套住的朋友怎么办呢?笔者认为,既然冬天来了,春天也不会远了,如果你把眼光放得远点,可以逢低布局2008年的行情,下周一是申购中铁资金解冻的日子,如果今天大盘继续下跌,下周一低开后就会拉起来的。4800点不能破,这个位置是牛熊的分水岭,下周一如果收不回来,意味着大盘将走上漫漫熊途,所以我更相信本次下跌是最后一跌。

  申购中铁的资金竟然超过中石油,可见资金不肯进入二级市场,股市失去了最基本的助涨动力,反弹自然不会来。目前控制仓位是最重要的,后期关注量能能否持续放大,有时宁可错过,不可做错。最后送大家十六个字:谋定后动,知止有得,高抛低吸,现金为王。(凯恩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