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昨天的阴包阳有点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走势看起来很吓人——由上涨50点变为下跌79点,几乎以最低点收盘,回落幅度高达130点。现在人人都在关注港股,我倒没有太注意,据说昨天的下跌又和港股大跌有关系。但我想港股、美股和内地股市的基本面、政策面背景大不相同,港股下跌,内地去的游资应该会选择撤离,撤离后,部分资金可能会回流内地市场,对内地股市某种意义上而言是好事。

  笔者以前曾说过,主力往往会用大阳线诱惑你追涨,用大阴线诱惑你杀跌,大阳线往往不是买点而是卖点,大阴线往往不是卖点而是买点。我昨天也下意识地用这句话来提醒自己,因为我和大家一样,也会恐惧,也会贪婪,在这种贪婪和恐惧中,人往往就会失去理智,做出错误的决定和判断。

  来看看指数。前天的低点5158点是短线关键点,今天要高度关注此点位的得失。前天我曾说过5158点是这次4浪b中的第三浪,也就是C浪反弹的起点,昨天没有打破,最低是5206点。因此我认为大盘还是处在大级别反弹周期中,昨天79点的阴线杀跌带有回抽前天下影线的意味,由于成交量比前天明显要小,这个阴包阳有点假,带有洗盘的意图。当然,我是一个很灵活的人,今天如果5158点不幸被打破,观点要重新修正,但我认为其可能性不大。

  昨天上证指数的下跌是指标股回调引起的,并不可怕,只要今天银行、石化等大型指标股反弹一下,可能又是一个艳阳天,大家千万不要被昨天的“阴包阳”吓破了胆。

  我是一个乐观派,即使预见到11月是调整月,也没有要大家完全空仓。这个市场容量太大,1600多只

股票,除了大型指标股,完全和
大盘走势
一样的其实只占少数,绝大多数个股和大盘走势是不同的。在11月,我只是对组合中的品种进行滚动调整而已,逢高卖出高估品种,逢低买入低估品种。大涨、大跌都是我调整组合仓位、滚动操作的好时机。

  后市的机会在哪儿?我还是认为五大板块机会最大:银行、参股期货、中小板、3G科技和商业,其中的优质龙头将是大级别反弹表现最优秀的品种。市场的机会是无限的,大家的资金是有限的,做好这五大板块就足以让你跑赢大势。(秦国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