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向下空间不大 行情随时会发生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以5307点高开,早盘稍作调整之后作出一波冲高动作,在5344点附近受到阻力回落,随后的走势便是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带领下逐波下探,尾盘稍有拉起,报收于5214点,下跌了79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仅为670亿。大多数个股下跌,权重股调整尤为明显。

  热点方面,除去江苏开元和沙隆达继续强势拉涨停之外,较为集中的热点就要算是电力设备板块及中小企业板块。电力设备板块中的天威保变、东方锅炉、东方电机等龙头品种均出现了连续上涨的行情。中小企业板块更是连续受到资金的关照,从昨天的深市涨幅榜上我们可以看到,九成的股票都是中小企业板的股票,这样的疯狂炒作存在着隐患。当然,无论是ST股,还是中小盘股,它们的上涨都属于“八”部分的超跌补涨性质。牛市说到底依然是为“二”部分的股票准备的,即使现在出现调整,也不能改变蓝筹权重股在市场中的地位。在昨天的行情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等权重股均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这也是拖累股指下跌的主要因素。虽然现在还看不出这批权重股有马上上涨的迹象,但从技术层面上看,它们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只要有一个契机,它们随时会出现放量上攻的行情。而对最近疯狂的“八”部分的股票而言,等到大盘行情真正启动时,或许就是它们熄火调整之际了。(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