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缩量震荡 不破位就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周边股市走势影响,大盘昨天震荡下挫,但整体震荡幅度只有138点。除了部分ST股和期货概念股表现抢眼之外,并没有出现热点板块。

  在指标股整体出现震荡下滑、个股也出现调整的时候,虽然没有过于抢眼的板块,但指数并没有大幅下跌,投资者心理较为稳定,考虑到新股申购因素,这样的表现可以说还是不错的。按照形势发展,大盘极有可能重复7月份的走势,通过震荡筑底来完成调整,蓝筹股则可能重复上半年的调整走势。

  昨天成交量较前天有一定的萎缩,这在大盘处于震荡盘整期是很正常的现象。只有经过这种反复震荡盘整,主力才能完成吸货建仓的任务,后市才能有更大的机会。近期牛市结束的言论不绝于耳,虽然随着大盘逐渐企稳,这种声音少了些,但在大盘再创新高之前估计不会停止。牛市步伐依然在迈进,但在指数越走越高时至少要多留一分小心。

  从昨天

大盘走势看,行情仍然处于整体震荡盘整的格局,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夯实,基础是不牢固的,这意味着后市要想有行情,震荡调整非常有必要。昨天的收盘收得不太理想,5243点是这波反弹以来的中间点位,也是震荡趋势强弱的分水岭,这意味着昨天收盘收在弱势整理区域,而弱势整理区域是较为危险的区域,一旦投资者心理有些许不稳,指数就有可能快速下探。但只要指数不下破5150点,就有再次上攻的机会。(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