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弹夭折 大盘将退守9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如期出现了一轮权重股的反弹,只可惜维持时间太短,受港股大幅下跌的拖累,轰轰烈烈的一轮反弹不到一个小时便匆匆夭折了,权重股依然是大盘起落的主宰者。

  看点一:权重股继续左右市场。昨天权重股早盘展开了一轮强劲的反弹,指数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一举突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但随后便受港股大幅下跌的拖累开始节节回落,权重股依然是拖累整个市场的关键。这个迹象表明目前市场的反弹还是非常脆弱的,只要一有风吹草动,投资者离场观望依然是主流愿望。权重股依然左右着整个市场的起落,市场要真正走出目前的困境还得仰仗权重股集体发威。

  看点二:个股反弹暂时告一段落。经过连续两天的全面反弹,昨天很多个股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显示个股的反弹行情暂时已告一段落,后市有继续向下寻求新的支撑点的要求。

  看点三:成交量萎缩,事态还不至于太坏。昨天大盘跌幅还是较大的,但是成交量并未见放大,空跌指数的迹象较明显。显示在这一线虽然暂时会有部分资金多翻空,但其力度并不是很大。因此,从成交量看,昨天市场表现不好,但不至于很坏,站住阵脚,多头依然有反扑的要求。

  看点四:技术上再度破位,退守90日均线的可能较大。从技术上看,昨天的阴线切断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这样一根冲高回落式的阴线对市场投资者心理是一个较大的打击,下方目前仅剩最近的90日均线可作抵抗的依靠,如无重大利好消息,今天上证指数不排除回撤90日均线的可能。在90日均线附近整顿队伍,重新组织反击的可能性较大。

  综合看昨天市场表现,笔者认为,昨天大盘调整主要是受周边市场下跌的影响,调整幅度不会很大,时间也不会很长。只要消息一明朗,反弹会随时展开。(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