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大盘仍将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于中国石油计入指数,虽然沪深两市上演了“八二”行情,依然没能阻止指数的震荡下调。这说明三个问题:一、指数的涨跌已完全进入了“可控”的范围;二、只要几个大机构联手就可完全控制股指,那样的结果不是降低市场风险而是增加市场风险,暴涨暴跌可能成为常态(这些股票占市场权重实在太大,而流通股占的权重实在小,一个中石油,几百亿资金就可以玩弄于股掌之中,这是蛮可怕的);三、权重股一旦不能成为稳定大盘的工具而成为机构扎堆暴炒的热点,行情就几乎不可能发展成慢牛。

  从最近行情走势看,大盘要进入稳步盘升阶段还需要时间,如果大盘在最近两三天内不跌破上周五的低点的话,根据最近两天的成交量状况,极有可能再次演绎7月中旬的走势。现在个股炒作的节奏已经基本脱离了大盘的束缚,有了自觉的走势(与上半年有些类似)。笔者认为,只要石油股、金融股没有形成时空共振,大盘下破5000点的可能性就会越来越小。但同时也要注意另一种状况——概念股与银行、石化股走向两个极端,一旦这种趋势短期内形成,大盘有可能遭到共振效应再次大幅下滑。

  无论后市怎么演绎,其实无论是从消息面还是技术面看,大盘距底部都应该不会很远了。对于当前大盘来说,重要的不是如何向上突破,而是怎样守住当前反弹的成果,从而使大盘在5000点上方形成一种平衡。随着时间的推移,步入12月之后自然会有新的行情发生。从最近概念股复苏的情况看,明年的行情应该不会寂寞,经过这一轮调控,明年的空间已经留了出来。(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