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会与淡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资本市场上,股票的投资风险是始终存在的,以赌博的心态在市场中闯荡迟早要死掉,所谓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由于人们往往不肯轻易承认自己的错误且不肯在错误时放手,所以几乎不可能一直在市场中获利。

  市场几乎是不可以战胜的,我们犯错却是必然的,市场中没有精确,没有绝对,只有概率,因为每一笔交易都有可能犯错。

  如何提高致胜概率呢?有这样一个故事:曾有一位投资大师说,投资就像种树,要想树长高长大,只能是天天浇水施肥,看它的根是否扎得深扎得牢,而不是看着树干,只想着它长多高。

  频繁交易的人恐怕很少有耐心用几年、几十年的时间来对一家企业进行精心的研究,只想着在有生之年多拿猛跑,快速致富。只要有机会,哪怕道听途说也会迫不及待地买入。

  大部分人都无法长期保持理性,更不用说专注于长期目标,有耐心、订出计划并执行。听消息者、“只争朝夕”的人们根本不可能相信还有脚踏实地打败市场这样的事。

  我们可以从美国次级债案例中得出这样的结论:巨大的经济波动往往是巨大投资机会产生的契机,除了不要被市场情绪干扰之外,我们需要把握好经济周期的节奏,这样投资不仅心态平稳,而且也会给你出乎意料的回报。因此,在近期股指调整中,投资者对于股价调整充分、业绩增长明确的细分行业龙头

股票应给予重点关注。

  淡定,然后聪明起来,快乐也就悄悄来临了。

  (周贵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