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量能无法配合 大盘陷入无序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低开,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后被快速拉起,全天运行在一个百点内的箱体中,上证指数报收于5365点,下跌了47点。沪市昨天成交金额为821亿,比前天减少了70多亿,量能无法继续放大是股指难以续升的根本原因。大多数个股均在前天大涨之后回档调整,近八成的股票下跌。

  近期越来越感受到目前股市“全球化”的特点越来越明显,大前天美股涨升带动了前天港股大涨,A股市场也大幅上扬。前天美股回调,港股也有所调整,A股市场同样出现调整。这样的走势不能说坏事,也不能算好事。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被美国股市牵着走,实在是一件很说不过去的事,但还是由于我们的市场规模还不够大而造成的,这一点至少在短期内还难以变化和解决。

  从昨天午盘过后银行板块强势上攻又戛然而止的表现可以看出,成交量依然是困扰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权重股几乎都是基金的重仓股,目前临近年末,机构纷纷减仓盘点,导致多只权重股出现放量滞涨的迹象。从近阶段市场上的有色资源、钢铁、煤炭等板块连续下跌的表现可以看出,基金在为来年的行情腾出更多的资金,这也是制约行情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技术上看,昨天上证指数的最高点为5453点,刚好是中轨的所在位置,也就是说目前下降通道的中轨线已经成为重要的反压线,加上得不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观望气氛浓厚的市场很难继续向上挑战新高。而大盘的5日均线在5300点下方,支撑力度应该很强劲。在量能无法配合的市道中,大盘将陷入一种无序震荡,继续跟随港股呈现小幅波动的走势。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