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看待昨天的放量长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8: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在周边股市大幅上涨的带动下,高开后缩量回打,午后在中石油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放量上涨,收出一根大阳线,如何看待昨天这根放量长阳呢?

  昨天大盘上涨的原因看上去是受到外盘的影响,实际上是内在集聚的做多能量的一种宣泄,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大盘上午明显缩量下打,意味着做空能量极度萎缩;昨天几乎所有的前期大跌的蓝筹板块都出现了强劲的反弹,有色金属、航空、煤炭等个股大面积上涨;银行、地产板块没有延续前天的下跌,昨天大多收复了前天的失地,使前天是最后一跌的看法成立;众多二三线股也延续近来的反弹走势,在板块轮番下跌之后,昨天所有的板块都出现上涨,两市仅有近30只股票下跌。

  昨天的放量长阳确认5032点为本轮下跌的低点,大盘是否由此形成阶段性底部还有待确认。昨天上涨的领头板块为以中石油为代表的“中”字头个股及由它们带动的相关板块,明显具有反弹的性质,连续性不会很强,故仍应以反弹视之。由于个股相继破位,指标修复仍需要时间,大盘是大B浪反弹还是阶段性底部,后市演变的关键仍取决于银行、地产板块的后续走势,如果它们能创出新高,5000点一线就将成为阶段性底部。

  大盘昨天站上5400点之后,5500点一带的压力能否有效突破成为短线关注的焦点,此处的得失将关系到短线大盘是否会出现反复。操作上可注意几点:对于前期大跌的有色金属、煤炭等个股,注意后市逢高派发;短线操作仍可关注银行、地产等没有破位的个股;中线关注底部震荡的二三线个股,对其中的潜力个股可逢低逐步中线建仓。(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