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动真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市不能变成疯牛,暴涨必有暴跌,这是华尔街铁的法律,所以牛市最好是慢牛,但新兴市场慢不下来,很多时候事与愿违啊,我们必须知道物极必反的道理。

  防范投资风险仍是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但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流动性充裕的特征继续存在,因此在目前点位附近多空分歧依然较大,短线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防御性的操作策略应该成为首选,大部分蓝筹股仍然是市场稳定的定海神针。

  大多数投资者都曾经与牛股失之交臂过,但牛股成长的时间遮挡和覆盖了大多数投资者整天忙忙碌碌进进出出的时间,持股不动真的很难。往上看满眼是诱惑,面对诱惑心不动,难;往下看是深渊,面对深渊不战栗,难。股市是最刺激的地方,每时每刻向右走向左走的选择告诉我们:不动最难。股市是战场,面对声东击西、

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心不跳,很难。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上去的。

  每个人都知道龟兔赛跑的故事,也知道这个故事的含义:短期内兔子的快跑并不意味着它最终的胜利,长期内乌龟的慢行却为它赢得了最后的金牌。所以,人生的关键是要坚持不懈!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故事在长期投资中的重要意义。

  冬天固然夜长昼短,温暖才会备感温暖。学会容纳冬天吧。(周贵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