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正常调整 大盘下跌空间已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指数在外围股市连续大幅波动的拖累和利空消息的双重夹击下,再次走出大幅下跌行情,上证指数收盘大跌2.4%,而深成指仅微跌0.55%。从盘面观察,市场恐慌气氛相当浓厚,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通讯、航空、能源等多个板块联袂大幅杀跌,两市非ST股跌停的达到20只,市场多杀多的现象非常惨烈。

  连续9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都走出了单边下跌行情,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达1092点,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暴跌,给人以熊市来临并有股市崩盘的恐惧感。而笔者却认为,当前大盘的暴跌只是对本轮牛市的正常修正,并非股市的末日来临。

  本轮牛市从998点起步,两年多点的时间,上证指数最大涨幅达5126点,真可谓超级牛市行情。而如此大的行情,期间并没有出现任何像样的调整,市场上累积了相当多的获利盘,一遇风吹草动,就会汹涌而出。目前虽然指数调整了1000多点,但相对于5000多点的涨幅来讲,也不过20%左右。而且昨天上证指数最低点已经下摸到5032点。5000点整数关对股指应该有强烈的支撑,即便是5000点被瞬时击穿,那也只是主力的诱空行为,两市的120日均线应该就是新行情的大底部。如此说来,大盘的下跌空间已不大,目前不但不应该恐慌,反而应该随时准备进场,迎接新的战斗。

  我们在看到指数大幅下挫、乌云蔽日的同时,也要看到大盘的曙光。牛市基础并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业绩还在大幅增长。

人民币升值速度继续加快,对股市构成长期上涨的支撑。机构在前期炒高的一些品种中减仓,目前又在一些品种上建仓,近期银行股和部分科技股在大盘下跌时逆市飘红,充分说明有机构趁大盘震荡时积极吸纳筹码。加上不少“八”的
股票
已经跌无可跌,正在构筑底部,而“二”的股票正在赶底,反弹行情一触即发。这几股力量合在一起,大盘有望在5000点附近止跌,展开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

  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不宜继续杀跌,而应根据手中的股票在未来的反弹行情中再作处理。一个基本原则是应回避机构正在减仓的品种,关注主力新增仓的品种,这样才能跟上主力的步伐,提高投资收益。(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