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谨慎面对反抽 希望隐约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周边股市普跌的影响,大盘大幅跳空低开并一路走低。在90日均线处,指数受到抄底买盘的强有力支撑并展开了一轮反抽。虽然最终指数没有翻红,但从反抽中还是能看到点点希望。

  看点一:权重股领跌,但力度已经不大。昨天两市指数大幅下跌,其主要动力依然是权重股的大幅调整。但从昨天的盘面看,权重股下跌的力度已非常有限,而且部分已开始分化。以大秦铁路中信证券为首的一批权重股率先开始反弹。这个迹象显示,经过了连续下跌之后,整个市场的做空动力已得到了较大幅度的释放,即使是利空消息也无法再次大幅打压市场。权重股集体反弹的日子为期不远。

  看点二:90日均线构成多方强有力的抵抗线,箱底反弹值得期待。昨天上证指数在90日均线处遇到多方强有力的抵抗,而这一线又是9月12日形成的箱底,在这一线多方有较强的抵抗力量,如无进一步的利空消息打压市场,两市大盘展开反弹的可能极大,并很有可能回抽至BOLL轨道以内再作整固。

  看点三:反弹中成交量有所放大,抄底资金开始踊跃。昨天市场不利因素较多,但在这种情况下成交量反而比前几天有所放大,显示在超跌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资金在积极介入,而且介入的资金正在不断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市场基本面出现好转,整个市场就很容易引发强有力的反弹。

  看点四:谨慎面对反弹,后市还有反复的可能。昨天大盘虽然出现一定幅度上的反抽,使投资者看到了希望。但从反弹的力度和量能看,马上出现强势反弹的可能性不大。10月CPI即将公布、周边市场继续大幅调整、加息预期渐近,这都从心理上对投资者构成了强大的压力。超跌之后的反弹可期,但真正的反转,目前看还要有点时间。

  综合看昨天市场,没有出现光头光脚的阴线很可惜。在反抽中,投资者应该看到希望所在,但在操作上依然要保持谨慎。精心选股、控制仓位依然不失为上上之策。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