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心平气和与布局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有些人喜欢股票,但只要大盘一开盘,就紧张,就兴奋,不论大盘是上涨还是下跌。

  叶弘的看法是:炒股票完全可以放松一点,心态平和一些,没必要因为股票把自己折腾得死去活来。其实,炒股票就像过日子,就像一首歌中所唱的:平平淡淡才是真。你看巴菲特、罗杰斯或是李嘉诚,如果你不认识他们,就这样以平时的眼光看上去,他们和公园里早锻炼的那些老头儿,看不出有什么区别来。

  昨天一早和朋友一起去爬山,朋友一路上都在讲他妻子最近购物的事儿。

  朋友妻平时逛商店,看中了一款鞋,但标价太贵,营业员小姐看透了朋友妻的这点心事,挺牛!任你怎么说,就是不打折。朋友妻平时节俭惯了,就这么忍着。

  年底了,各大商场变着花样搞促销,朋友妻关注的那家大商场是深圳地区每年这个时候打折最出名的,这次竟然标出了买100送120的促销活动。朋友妻终于等到了机会,果断地拿下了这双自己心仪的鞋。这次是买了一双,又送了一双。平时一双都舍不得买,这次一下整回两双。朋友妻挺高兴,老说起这事儿。心情好,把我那朋友也招呼得好,我朋友这几天爬山,气色和平时完全不一样。

  就这么回事,过日子和炒

股票一样,平和一点,耐心一点,你炒股票的感觉就会不一样,小日子过得也会不一样。这是牛市啊,大牛市都过得这么艰难,一天到晚紧张兮兮的,以后熊市真的来了,那还是人过的日子吗?

  其实这一类人是不适合做股票的。每天在股市,他们心里的震荡幅度比大盘震荡幅度不知要大多少倍,以这种动荡不安的心态,能够做好股票?能够在股市中赚钱吗?

  但越是这样的人,对股市还越认真!越执着!

  炒股票是一个过程,现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人们都在说中石油的股价高了,我也认为中石油的股价高了。就像我们现在都在说

汽油价格太高了,但我们还得开汽车,没有多少人因为汽油价格太高不开车了,走路或是挤公交车去上班,也没有人预期汽油会大幅降价。汽油不降价,中石油的股价会降到哪里去?我们都说现在的房子太贵了,但太贵了还得买呀,现在不买,忍着,也只是希望等房子价格降一些再买,并不是不买呀!

  我对于中石油的看法是:长期看好(不是建议现在去买),短期需要换手。政策调控意在给阶段性过热的股市降温,牛市的大方向并没有改变。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心平气和,等待一个低点的布局机会。(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