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天大盘将探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在中石油大幅下跌的带领下继续向下探底,收出缩量的中阴线,在五连阴后,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反弹。

  首先,大盘昨天的下跌动力依然来自于大盘蓝筹板块,在中石油的带领下,几大指标股均出现下跌,使大盘延续中阴下跌,但由于中石油已跌破40元大关,今天中石油的换手率也将达到2/3,而其他大盘蓝筹股的短线指标大多严重超跌,已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在它们的带领下,大盘有望探底反弹。

  其次,大盘在连续几天出现千亿以上的成交量后,昨天量能严重萎缩,在中石油成交140亿的情况下,大盘成交量不到850亿,再次回到前期地量水平,大幅缩量意味着风险的集中释放有所缓解,主动性抛压减少,使大盘探底反弹的概率大大增加。

  在连续下跌后,大盘的短线指标出现严重的背离,从深成指看,昨天跌至60日均线处,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倒T字K线,这种K线出现反弹的概率很大。上证指数离60日均线也只有百多点的距离,作为重要的均线,大盘在探至60日均线附近时出现反弹应在情理之中。唯一的看点在于沪市大盘会否击破5462点低点,弥补5411点—5452点的缺口,这将给后市的研判带来较大的差异。

  综上所述,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反弹,但由于“八二”行情已持续了几天时间,应重点关注“二八”会否出现反复,操作上要注意两点:对持有“二”部分个股的可以适当逢低补仓,对“八”部分个股应在反弹中根据“二八”变化的情况做好高抛的准备。(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