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是大盘整固而非行情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以5748点开盘,随即快速探低至5645点后开始一波反弹,但由于权重股整体性遇到抛售,指数很快向下进入调整,午后指数跌到全天的最低点5603点,尾盘稍有拉回,报收于5634点,下跌了143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了1571亿,但若扣除昨天新上市的中国石油成交的700亿,市场成交金额其实比上一个交易日萎缩了200亿。个股方面,“二八”行情中的“八”部分的股票纷纷展开超跌反弹,尤其以中低价股票表现更甚。所以即使上证指数跌去了那么多,两市均是上涨的个股远多于下跌的个股。

  昨天市场迎来了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中国石油,这只大盘蓝筹股在上市前已将各方胃口吊得非常高,上市开盘的48.60元让其一下成了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终盘中国石油报收于43.96元,其第一权重股的地位也就此确定。市场未来的方向将很大程度将取决于中国石油这只超大权重股的走向。但中国石油昨天的高开低走行情多少也拖累了与其相关行业公司

股票的走势,中国石化出现了近9点的下跌,大市值权重股做空能量很明显。

  可以明显地看到,昨天的跌幅榜上几乎全是基金重仓板块,无论是证券板块的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地产板块的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有色资源板块的云南铜业吉恩镍业;银行板块的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一时间前期被基金、市场一致看好的蓝筹权重股成为杀跌股指的工具。而越来越多的绩优股也在这样的氛围下被无情地抛售,人为制造的恐慌越来越厉害。

  从技术面看,大盘在重新上摸至6000点上方后连续出现了三天的下跌调整行情,这一点其实与上证大盘在3000点、4000点、5000点时经历的折腾很相像。如此劳心费神的折腾仅仅为了整固行情,仅仅是让权重股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根本目的也就是想让行情走得更远,走得更久。从昨天的“八二”行情表现到极至这一点可以看到,权重股与垃圾股如此颠倒的表现不可能长久,因为这是市场自身所决定的。从垃圾股的无量上涨到权重股的量能不断积聚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市场在成熟,市场在进步。未来市场要想走强,必然还得靠这些蓝筹股和权重股。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